网球巡回赛也成为中国网坛的焦点-网球场地

如今,国内除了全运会外,中国网球巡回赛也成为中国网坛的焦点之一。此时,也是静下心重新认识这个“二年级新秀”的机会。“中国网球巡回赛和职业巡回赛有哪些不同?”“国内球员打中国网球巡回赛和参加职业巡回赛是否冲突?”这些都是网球爱好者聊到中国网球巡回赛时最常提到的问题。不难看出,很多网球爱好者对于中国网球巡回赛这项刚刚举办了两年的赛事还缺乏了解。

在谈到国内举行的高水平比赛中,在一线城市举办的多项国际网球赛总能占有一席之地,不过这些在本土举行的职业网球巡回赛版权并不在自己手中,中国网球巡回赛则不然,赛事主办方拥有完全的自主IP。按照我国约2000万网球人口的公开数据,加之网球本身又是一项职业化很强的运动项目,中国网球巡回赛应运而生具有必然性。

  此外,职业网球也拥有自己的特点。中国网球巡回赛与现有职业赛事体系并不是竞争关系,而是中国网球与世界网球在竞技层面加强联系的有效补充。同时,赛事的推出对于提高中国网球发展的向心力也有着巨大意义。